close

 一、遺忘已久的感動像睡醒的獅子!       江兒971019

        1近乎一兩年的安靜、消沉,牧師問我,你的呼召在哪裡?我抗拒,因為安安穩穩的日子很好啊!我不喜歡變動、離開,我50歲了!?

        2、有三件事發生:使我開始認真尋求!

      突然看到亞伯拉罕、約瑟、摩西,都是先離開,然後進入神的預備中!以前沒感覺或略過,今年初,很感動,他們很不容易啊!

        心中大大浮起一個亮光:上帝就是這樣帶領祂的孩子:發生過的每件事、每個歷程都有意義!我七年回家帶孩子一定有神的心意(從「復原」的角度的說法,這叫做「資源回收再利用」!)

     ◎有位姐妹在兒主吃飯時,突然對我說:江兒!我覺得你這種特質的人,根本就不應該留在教會裡!你看你,可以讓老人家聊得眉開眼笑、和小孩子也玩得那麼起勁、跟攤販有話說、碰到一群陌生人你也能扯話題,你很適合去外邊傳福音、做佈道的工作耶!

     ◎當我今年五月,又一次過得頗無力時,某週末忽有一有先知恩賜的姐妹為我禱告:「你裡面有一種天生氣質,就是為父的心,你認為你的恩賜在教導,不在牧養,神說不是你沒有牧養恩賜,而是祂造你最渾然天成的就是你從生活中吸收融合的能力,並能很溫暖、有系統又不露痕跡地傳遞、引領別人,這才是你最大的服事禾場,當你可以全然釋放出這恩賜時,不但你自己被提升,更要開啟你牧養的工作!(感謝主,我被點醒了!)

    神也要你別沮喪,這些年好像不能做什麼,但祂要你把這些都交給祂,由祂來動工;似乎是時候快到了!要你等候也預備!神要你等候祂來做成這些事!」

    漸漸地,我開始會常常就想到(已有7年不再去想)過去對那群未信主的社區朋友的負擔!

 

二、經文的印證與神的感動

    1、瑪拉基書末了那節經文:「祂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,兒女的心轉向父親」不時感動我,並且生活中有有關夫妻、婚姻、親子、父親、丈夫、家庭、男人、兩性等的事情,總特別引我關注、好奇、用心、惦記!有一個聲音是:末世最大的屬靈戰場在家庭!一直提醒我去關心!

     2、參加布永康特會時,敬拜中神突然給我四個字:「回家」事工!我知道時候到了!與牧師一對一時,便勇敢提出,牧師說只要我禱告感動清楚,他支持我;向妻子提出時,她也有一樣的感動,禱告亦覺平安!這是兩個很重要的印證!     

     未久,有位代禱者找我,說出他為我禱告的感動,大意有二:一是,他說神很悅納我的心,因為這份熱情若出於二、三十多歲的人可謂自然,你五十歲了仍有這份心!神很悅納!二是,神要藉由你對人的愛以及在婚姻、家庭上的經歷,去祝福並改變很多很多的家庭與婚姻!

     30714,我去參加家鳳姐妹按立傳道的典禮,沒想到她竟會後請劉竹村牧師為我禱告,內容是這樣:「在主面前,首先,我看到你用望遠鏡在看,看到三個view,三,就是三個好消息!三個月後,給你小的好消息;再三個月,就是六個月後,給你好一點的好消息;再三個月就是九個月後,神給你更大的好消息!神與你同在!

    啊!我聽到一個聲音說:business,就是事業或工作,神要幫助你,就是神要賜給你新的機會!再來,在主上面前,我看到你歡喜快樂,因為你看到那些烏雲,就是壓在心頭的烏雲已經離開你的心,神賜給你彩虹,彩虹就是希望,主讓你得勝!

    最後,在主上面前,我看到陽光出來啦!過去陰暗的日子全要離開,烏雲要離開你,你將要歡喜快樂在神面前,神要祝福你,施恩在你身上,讓你得勝再得勝!過去的委屈,甚至誤會、彎曲的道路,都要一筆勾消!耶穌祝福你,靠聖靈得勝的名,阿們!」這是更清楚的第四個印證了!

    尤其,神也回應了我情感上的矛盾和愧疚,因為神同時告訴牧師話:「當我感動你的時候,你要錢,我給你錢;你要人,我給你人;讓你可以有一個新一波的突破!」當教會要去林口開拓的節骨眼上,我竟然有這麼大的變動,難怪曾有一位姐妹私下對我說:你可不要做這個教會的叛徒!但是這兩個禱告告訴我:這兩個改變都是出於神!我應放膽走出去!

 

三、神已預備好的禾場,歡呼去收割!

    原本想11月才正式出去,但是沒想到93日一通電話來,神已快步在帶領我了!因為需要安靜、預備的實際需求已臨到,只好提前向牧師提出,101日便開始全時間投入這新的事工!

1、職場:中午時間去各公司或機構,以人際關係切入,不但實用、受歡迎,且能浮見許多人的問題與需要!我的隱藏目標是一對一求助時的福音工作,但我的用心是:用神無條件的愛去愛他們,看重他們的難處!其實之前,神已先藉由劉哥公司的「問題處理與情緒管理」課程幫我熱身!

2、親子顧問:一家新成立的親子圖書公司,8月底來找我要我長期幫他們寫稿,並擔任其新網站的親子問題顧問!

3、文字福音工作:論壇報看了我的投稿「一對夫婦能做些什麼?」後,邀我開始位他們寫「從聖經看夫婦關係」的專欄!

4、親親寶貝4月去學「親親寶貝」的課程,使我看到社區工作的觸角很寬廣,並抓到「體會、分享、教導」三合一的新課程模式,很受歡迎而且有果效,啟發我未來發展系列社區課程教案的書寫方式!這是可傳遞的平信徒服事軌道!值得好好鋪陳!

5、廣播與電視7月開始,無意間去上了一個中廣台語節目,至今仍每月一至二次的「婚前交友與輔導」的系列講座;之前一兩年陸續在「好消息」及其他電視、廣播電台節目的被邀約,也是未來值得投注的一個領域!

6、爸爸學校:這一區塊當然是我的負擔之ㄧ,我在寫給牧師的信中表達神給我的三個負擔方向是:未信者較多的地方!跨教會的工作!家庭為主相關的工;沒想到與負責推動「爸爸學校」的「愛盟」基金會同工分享時,他竟然說,你的三個負擔正是我們「愛盟」的異象呢!看來,神已呼召不少人開始轉向這個極大而迫切的需要上!

       而這陣子,我在各處跑動,最感動的是:看到神在每個需要的小角落都有祂所差遣的忠心僕人,早已在那兒默默做工!

  

    我的變動對大家影響不大,週六日,我們仍會在教會相遇相聚,倒是我個人作息有不小的更動!尤其目前才起步,沒有同工、沒有經驗,最為需要的是:大家用禱告支持我!給我鼓勵、打氣!特別要藉此機會致謝:牧師、師母多年的栽培與提升!同工們一直的陪伴、包容,弟兄姐妹長久以來的支持與愛護!我算什麼呢?竟能得著神這麼大的恩惠與憐憫!服事至今,一路的豐富、感動與膏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ndfather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