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好意思找祂幫忙﹖           江兒
 這兩節經文,不知您是否都熟悉﹖「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,尋找,就尋見,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」(馬太福音七章7節)「看哪﹗我站在門外叩門,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,我要進到他那裡去,我與他,他與我一同坐席。」(啟示錄三章20節)

 我相信多數人熟悉的是前一節,我也是。所以過去我總有一種錯覺,「主動權」在我,我若不跟神禱告,不叩門,什麼事都不會發生,久了,彷彿還延伸為﹕神也不理我了,因祂只負責應門。

不想煩上帝﹖
 我看見許多弟兄在禱告這事上多是這樣﹕盤算了許久,似乎大半的事都先被他的理智否決了。比如這事太小了,怎可麻煩上帝﹖那事自己就能解決了,不先試,就找上帝幫忙,太沒志氣了吧﹗這事看起來就很艱難,上帝真幫得了忙嗎﹖那事錯在我,我該當承受苦果,哪好意思請祂出面百分之九十都不需禱告了。

 結果,弟兄還嘲笑姊妹﹕「老跟上帝嚕嚕嗦嗦﹑哭哭啼啼。上帝,你不煩嗎﹖」弟兄得意地體恤上帝,好似王前的護衛,要替上帝擋掉許多瑣碎與嘮叨。

 這種思慮不但不必要,而且不合真理因信稱義的真理不只用在得救前,信主後成聖的道路上,我們還是得過著因信稱義的生活弟兄自義,其實是好面子,以為少一點事去打擾上帝便有一種潛在的得意﹔殊不知,連禱告這事的主動權,也不在我們這群無力自救的罪人手上。

與聖靈同工禱告 啟示錄三章20節所說的正是這真理﹕看哪﹗神愛我們愛到這種地步,祂為了我們每一樣的需要,「隨時」且「主動」地站在我們的心門外,祂說﹕「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」,我們要做什麼﹖只有一件事,就是安靜禱告,聽聖靈敲我們心門的聲音,就這麼簡單,而得著的獎賞呢。

 何等地美妙啊神就讓我們與祂坐在一起禱告這事,我們能做什麼呢﹖不也是「因信稱義」就能與神同工﹖神不是要我們自做主張去評斷﹕這事不用禱告,那事不值得禱告

 以賽亞書六十五章24節不也明明說了﹕「他們尚未求告,我就應允,正說話的時候,我就垂聽。」 一切神都預備了﹔人只要不硬著心﹑封閉了心門。因為,神就是愛,無條件的愛。(作者為新希望關懷中心傳道)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ndfather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